下臣夏辰

啊,好累……

给南哥 @伏特南 《Mermaid》的评。
南哥你先……凑合着看下吧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纠结到不知道怎么写。

——
看完后是很纠结的。
我在想雷狮爱的到底是金,还是那个差一点让他死掉的人鱼?

文里让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一句熟悉的话,【……像深海里的太阳,冉冉升起。】身为金吹可以说是将【金是太阳】这样的话看的比一切都重了,更别说,【两万里的冰冷海底】。那是深海,最深的下层没有光也没有温暖,只有黑暗和冰冷,去网上查仅仅一张图就会让我后背发凉心里发慌……这种时候,【金是太阳】这种写法可以说是让人非常激动的了。
然后就是金和女巫的对话了。每当女巫问出一个问题,金都会说【我愿意。】就像是婚礼,司仪问他,你愿意嫁给他吗?无论贫穷与富贵。即使女巫的每一个问题都那么让人无法接受,她提出的每个条件都会让人痛苦不堪,金依然很坚定,他说,【我愿意。】这一段其实很心酸,想起《海的女儿》里那个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小美人鱼,她甚至最后是化为泡沫消失在海中的,而金或许还好一些,因为女巫并没有说要他的性命。
再之后的话,就是身为人鱼的金所唱的歌了。在上篇看到那样的解释时就觉得不对了,每句话我都读了很多遍,可是依旧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最后只能想成是什么描写,就不再管他了。然而看到下篇,最后结局时又通过雷狮的回想重复了这句话,再想想上下文……这到底是歌的预言还是来自大【南】宇【哥】宙的恶意?
【清晨迷雾中迷失方向的麋鹿。】是说在迷雾中迷失的船只和其上的人类还是在说金因人类雷狮而产生的心动?个人倾向后者,毕竟雷狮不可能是麋鹿,那么迷雾就是爱情,迷失方向是指异族之间的爱恋本身就相当于迷失了道路。
【蓝鲸与白蛇的纠缠。】蓝鲸是指金而白蛇是指雷狮?
【碎在高跟鞋下的眼泪。】这大概是之后雷狮让金穿女装的事了,【脚痛的要命可他还是开心的想要流泪。】以及之后他们做的时候金的眼泪。我不知道金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大概是难过的吧,因为泪水是【咸涩而苦】的。可是为什么难过?金大概知道,雷狮并不是爱他。
最后【新王桂冠上的蓝宝石是海洋之子,还有万物消散后枯萎的爱。】新王雷狮,他最珍贵的是那个有着蓝宝石一样双眸的小人鱼,然而他们的结局并不美好。
所以我还是在想,雷狮喜欢的到底是变成人类后温顺乖巧的金还是那个让他险些丧命的人鱼金,或者他喜欢的只是金?
但是他是爱着金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或许就是因为这份爱所以他希望金可以作为一条自由的人鱼活着,而不是为了他变成一个受尽束缚的软弱人类。虽然我并不认为雷狮是那种舍己为人的性格,但是也许他只是想看变回人鱼的金,因为在最后,他在被金吃掉的时候,对他比了个口型。那时候金已经变回人鱼了吧,所以他说了。

感觉自己在做语文阅读理解……(:3_ヽ)_很久没上lof了,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同人了,只觉得什么都不想去想。评的很差劲甚至不知道在说什么,只能把看到的一些东西按自己的理解瞎说一通(:3_ヽ)_求南哥不骂。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早餐吃的饱吗?你还记得我们曾经的约定吗?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委屈巴巴】

评论

热度(24)